龙华新闻

推动新时代龙华各项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编辑:陶倩2021-10-22 09:0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昨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卫华主持召开区政府二届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区两会精神,落实区政府工作报告各项工作安排。区领导蓝涛、徐志斌、王殿甲、孟宪潞、商澎涛、张智、赵妍妍、王朝成、陈贤彪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区两会精神;区发改局、区教育局、区科创局等11个区相关部门和各街道围绕贯彻落实区两会精神,就区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如何分解落实依次进行发言。

会议强调,要保持工作的连续性、稳定性,落实好区两会精神,落实好政府工作报告各项工作部署。各级各单位要把学习贯彻区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第一时间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贯彻好。迅速传达学习区两会精神;统筹抓好区党代会报告和区政府工作报告的任务分解落实;高水平办好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

会议要求,要再接再厉、接续奋斗,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推动新时代龙华各项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坚持党建引领锚定正确方向,努力涵养讲政治顾大局、守初心担使命的行动自觉。坚持高位求进再燃创业激情,努力彰显后发赶超、引领示范的发展态势。坚持数字赋能提升产业能级,努力建成新兴产业高地、时尚产业新城。坚持精明增长塑造未来城区,努力打造功能蝶变、魅力独特的都市核心。坚持和谐共生护航持续发展,努力营造山水为伴、诗意栖居的和美胜境。坚持以人为本增进民生福祉,努力建设为人民服务、让人民满意的“六型”政府。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攻克难点,增强年底冲刺的紧迫感、危机感,坚决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任务。扎实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以最坚决、最果断、最严格、最全面、最彻底的防控措施,落实好“外严防输入、内严防反弹、严防再输出”要求;奋力实现全年经济发展目标,逐一对照任务指标,全力补缺口赶进度,坚决完成好“十大计划”的既定任务;确保完成各项督查考核任务,组织专题研究,查找原因、对症下药;如期兑现年初各项民生承诺,狠抓学校、医院、文体场馆等民生项目建设进度,坚决如期完成今年各项民生实事和民生微实事;抓实抓牢安全生产工作,突出抓好道路交通、危化品、消防、建筑施工、森林防火、食品药品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生产,强化道路交通安全风险专项整治,加强建筑工地监管;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聚焦矛盾纠纷和信访问题高发领域,制定专门预案,安排专人跟进。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