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龙平社区幼儿学习消防知识

编辑:陶倩2021-10-21 09:2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幼儿园小朋友模拟火灾逃生。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廖文俊/文 记者 蔡维泽/图)10月19日,大浪街道龙平社区紧抓幼儿消防安全教育的工作重点,在龙华区教育科学研究院附属幼儿园开展以“师生有情火无情校园消防钟长鸣”为主题的幼儿园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环境刺激、互动提问、模拟演练等环节,帮助幼儿提升消防安全意识与技能。活动中,小朋友们观看了消防安全教育动画短片,了解火灾发生时的重要注意事项,学习火灾发生后如何逃生,并积极与主持人进行互动问答。在模拟逃生演练中,小朋友们捂住口鼻、弯下身子,认真学习逃生姿势,顺利完成“逃生挑战”。最后,小朋友们还学习了火灾报警的全部流程,了解掌握火灾报警时需要与消防员沟通的具体事项与要素,增强了应对火灾等突发事故的处理能力。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