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援助计划”解民忧 居民感谢赠锦旗

编辑:陶倩2021-10-21 09:1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贺女士(中)为龙华街道残联送来锦旗。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龚洪德/文 记者 蔡维泽/图)近日,贺女士为龙华街道残联送来一面写有“为民办事关怀备至援助服务排忧解难”的锦旗,感谢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关爱服务,感谢“援助计划”为其家庭排忧解难。

贺女士是龙华街道户籍残疾人,今年29岁,属于智力二级残疾,幼年父母意外去世,由其父母好友赖女士抚养长大。目前贺女士育有一儿一女,其丈夫无固定收入且不顾家,一家人的生活全由赖女士照顾,承受着巨大的物质和精神压力,很难融入社会。龙华区残障者家庭援助计划为贺女士及其家人赋能。专业社工和志愿者上门为贺女士提供系统的能力训练,并为其买菜、做饭、打扫卫生。贺女士的孩子很少外出,缺乏娱乐性生活和兴趣培养,工作人员为其孩子提供手工、绘本阅读、课业辅导等服务,丰富其生活,并定期带贺女士一家参加社区活动。

据悉,龙华区残障者家庭援助计划是由龙华政协委员慈善基金、龙华区残障者家属援助基金资助,龙华区民政局(残联)倾力打造的公益助残项目,为残障者家庭提供上下学接送、上门陪护、出门护送、成长增能、家属互助会、户外踏青、个性化服务七大暖心服务,旨在帮助残障者家庭减轻照护压力,走出家门,更好地融入社会。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