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桔塘社区居民告别“背着煤气罐上楼”时代

编辑:陶倩2021-10-21 09:1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网格员帮助燃气集团工作人员搬送燃气设备进楼入户。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李雷新/文 记者 陈建华/图)随着一圈浅蓝色火焰从燃气灶腾出,福城桔塘社区新塘村出租屋管道天然气正式通气点火,辖区居民从此告别“背着煤气罐上楼”时代。“再也不用扛着几十公斤的煤气瓶上楼了,坐在家里就可以缴费使用,真是安全、经济又便捷!”桔岭新村居民谢大叔脸上堆满了笑容。

城中村敷设天然气管道,燃气入户“点火”是一项重大惠民工程。福城街道高度重视管道燃气入户“点火”工作,街道领导多次到桔塘社区现场指导,桔塘社区60名网格员积极协助深圳燃气公司、燃气灶安装公司开展管道天然气通气点火工作。

记者了解到,国庆节后,为加快进度,桔塘社区网格员主动放弃休息日,做好入户联系工作,积极帮助燃气集团工作人员搬送燃气设备进楼入户,将崭新的煤气炉一件件从卡车上搬下来,又搬上去居民楼中,从拆封、撕保护膜到连接燃气软管,只要能帮上忙的,他们抢着上前干,与燃气集团工作人员配合默契,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截至10月19日,福城街道桔塘社区网格员共协助完成管道燃气“点火”494户,其中新塘村175户、桔岭新村179户、桔岭老村140户。据福城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将继续组织网格员开展系列推广活动,向居民普及管道天然气安全知识,积极协助开展入户工作,为提升辖区管道天然气点火率献力。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