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公职人员听法治教育讲座

编辑:陶倩2021-10-21 09:1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柯丹萍)10月20日上午,观澜街道组织街道公职人员听法治教育讲座。

据介绍,此次讲座邀请了法学博士、理论经济学博士后邱佛梅主讲。讲座中,主讲老师阐述了三位一体法治建设概念,法治国家、法治政府以及法治社会之间的关系,并且深入剖析了为什么要建设法治社会、建设什么样的法治社会以及如何建设法治社会等一系列问题。

在循序渐进、由浅入深的教学过程中,邱佛梅还和现场公职人员就具体问题展开探讨研究。学术与实践的碰撞交流,使全体公职人员对构筑法治国家的基础、中国法治社会建设现状、法治社会建设战略都有了清晰的了解,同时对基层法治建设工作的开展有了更加深入的思考。

通过本次教育讲座,观澜街道公职人员在思想意识上深刻领悟到了法治的重大意义,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自身法治意识及依法治理的能力水平。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