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同胜社区儿童代表设计幸福家庭角

编辑:陶倩2021-10-20 09:2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胡潇予)近日,大浪街道同胜社区召开首届儿童议事会第二场议事活动,30余名同胜社区儿童议事会代表用“乐高”的形式,参与“幸福家庭角”设计。

活动伊始,儿童代表分成三个小组,在老师的引导下围绕“幸福家庭角”设计方案展开现场议事,探讨和分享“我心中的幸福家庭角”最美模样。接着,儿童代表充分发挥团队协作精神,用“乐高”的形式拼搭出自己心目中的“幸福家庭角”,并在组内分享自己的独特见解,通过讨论和合作,共同完善议案,形成一份与众不同的“报告”。

接下来,三个小组一一上台展示介绍“幸福家庭角”模型。小议事员们用各自的眼界和思维,分享了“动态与静态区要做隔音处理,做到互不干扰”、“游乐区域一定要着重安全建设”、“休息区要照顾到母婴”等观点。分享完毕,由市、街道、社区妇联、“幸福家庭角”设计师以及家长代表组成的专家顾问团,对儿童代表们的成果汇报给予了反馈和指导。

最后,专家顾问团为通过考察期的儿童代表颁发了儿童代表履任证书。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