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新和社区32名才艺达人齐聚一堂欢度重阳

编辑:卢东勃2021-10-15 14:0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李昕阳 通讯员 汤耀锋  唐丹丹 陈晓彤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彩云追月桂花飘香,秋高气爽胜春光。”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在一年一度的重阳节来临之际,10月14日上午,福城街道新和社区组织开展了“九九重阳关爱老人”主题活动,向社区的老年朋友致以节日的祝福,辖区32名社区才艺达人齐聚一堂欢度重阳。

据悉,此前社区共挖掘12支约200人组成的才艺队伍,成员都是社区热爱舞蹈、乐器、武术等才艺的退休居民,社区搭建平台,积极组织才艺达人参与社区文化服务活动,获得社会关注和居民好评。值此重阳节来临之际,社区党委积极邀请才艺达人们参加社区活动,分享家乡习俗、畅谈生活感悟、展现个人风采等3个环节共度重阳佳节。活动开始,为了活跃气氛联络情感,32名才艺达人分三组进行的“千里传音”暖场游戏,让大朋友们回到了学生时代,利用两分钟时间记住有关重阳节的祝福语,并传给了其他的组员,三个小组最后一个组员复述传过来的句子,引来现场哄堂大笑,带动了大家参与活动的热情。

“在我们老家,每年重阳节都会去敬老院看望慰问老人。”来自东北的陈阿姨说,“我们每年的今天都会上山扫墓,祭拜先人。”广东客家李阿姨说跟大家分享说道。之后,才艺达人自编自导送来了精彩的文艺表演,深情的诗歌朗诵、声情并茂的独唱、充满活力的合唱等8个节目,让老人们喜笑颜开、其乐融融,现场不时传来热烈的掌声,大家纷纷为勇于上台的表演者给予鼓励和支持。当表演到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时,老人们纷纷跟着节奏轻轻地拍手,一起加入合唱的队伍里,脸上洋溢着满满的幸福。擅长二胡演奏的张叔激动的说:“参加了今天的活动,才知道社区还有一个乐器团,今天终于找到朋友找到组织啦,太高兴了。”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这些并不是重阳节才有的主题!活动最后,活动负责人表示,为丰富社区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和谐社会的良好氛围,福城街道新和社区将继续深耕社区文化服务,积极鼓励和引导更多的热心居民参与社区文化服务,积极开展老年人多样化服务,让社区老年人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