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持续发力合力攻坚 营造文明社会氛围

编辑:陶倩2021-10-15 09:3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牛湖社区组织开展“洁净家园”社区大清扫活动。

君子布社区网格员为辖区居民派发创文宣传资料。

桂花社区开展交通文明劝导并为居民派发宣传资料。


10月14日,观澜街道组织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协调推进会,传达学习龙华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任务令,同时逐条梳理创文难点问题并对辖区下一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深入部署。会议要求,各社区、各部门要吹响冲锋号角,齐心协力,全面动员起来,做好文明创建各项工作,为深圳连续荣膺“全国文明城市”、争创首届“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打造文明城市典范样本贡献观澜力量。

压实责任

全力以赴促提升

会议就当前观澜街道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形势进行了分析和总结,并对辖区下一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深入部署。

会议强调,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各社区、各部门要切实把创建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对标对表,认真研究涉及本社区本部门具体创建提升措施,做到有专人推进,专人抓落实,把工作落实到具体的责任人,守好建好自己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责任田。

同时,要坚持问题导向,及时补短板、强弱项、抓整改,针对区指数测评第三季度涉及观澜街道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所存在的突出问题,迎难而上,专项突破,全面整改。要严格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相关标准,严格按照市文明办、区文明办的部署要求,以整改促提升为着力点、以常态长效为落脚点,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抓得更紧、落得更细、提升得更到位,确保创建工作高质量全面达标。

全面巩固

常态长效抓落实

会上,该街道相关负责人就观澜街道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出要求:党建办(宣传)要联合督查室切实加大督查督办力度,推动工作落实见效;加强第三方测评促提升,常态化开展社区文明创建专项测评,定期发布街道测评结果;组织开展文明测评技能培训,邀请专家对文明指数测评体系进行详细的解读与指导,提升街道各部门骨干的业务素质。

会议强调,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也是民生工程,各社区、各部门要抓好整改提升,高标准地向文明典范城市靠拢,推动市民对公共环境、公共秩序等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有更多更切实的感受,不断提高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加强宣传

各方合力齐创文

据了解,目前观澜街道新一批全文明城市创建公益广告正在陆续投放。通过户外广告牌、电子屏幕、社区宣传栏等途径全方位多角度加大文明城市创建公益宣传力度,同时,设计制作具有观澜特色的宣传栏,设置景观小品并广泛张贴最新款式宣传海报。

此外,观澜街道持续开展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和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增强全民文明出行意识,引导居民创文明城、行文明路、做文明人。多举措推进环境整治、垃圾分类、便民服务等全民参与活动,让创建文明城市深入人心。

该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观澜将继续通过各种形式营造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氛围,形成全民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良好局面。同时,加强专项巡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各社区、各部门形成合力,精准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潘国杰 王庆爽/文 记者 陈建华/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