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熊佩锦:坚持抓大扶小育新 搭建数字人才生态圈

编辑:陶倩2021-10-20 09:0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10月19日,区人大代表、区政协主席熊佩锦参加区二届人大一次会议观湖代表团分组审议时表示,龙华区正全力打造“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围绕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谋篇布局做文章,在优化创新主体梯队方面,要坚持“抓大、扶小、育新”,搭建数字人才生态圈。

熊佩锦表示,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在优化创新主体梯队方面,坚持“抓大、扶小、育新”,形成“微成长、小升高、高变强”梯次培育机制。对此,他表示高度赞同。他认为,在“数字龙华”建设中,既要重视重点数字经济企业,也要培育具有创新能力、发展潜力的微小企业。在建设整个数字经济发展体系中,必须搭建“大+中+小+微”数字化产业生态圈。在细分数字龙华产业领域中,不难发现很多小企业是某个细分行业中的领军人物。所以,区政府应该加大对小微数字企业的帮扶力度,帮助其做大做强,将它们培养成为细分行业中的“小巨人”。

“搭建‘大+中+小+微’数字化产业生态圈还有一个好处就是搭建数字人才生态圈。”熊佩锦表示,企业发展数字经济需要各层梯队数字人才,同时也在不断地培养数字人才。搭建“大+中+小+微”数字化产业生态圈后,可以形成数字人才有序流动,数字企业才不会因为缺乏数字人才而苦恼。他建议,要健全企业之间的人才良性互动、人才数据共享等机制,政府职能部门要积极引进培养数字人才、技能人才等“高精尖缺”人才,赋能“数字龙华”发展。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