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谢晓东:聚合代表力量 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

编辑:陶倩2021-10-20 08:5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昨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参加区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福城代表团分组审议时表示,人大代表要依法履职尽责,聚焦中心工作、聚情民生关切,推动龙华民生事业蓬勃发展,为全面打造“数字龙华、都市核心”贡献人大力量。

谢晓东表示,新一届代表具有广泛的代表性。要充分发挥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深入了解和掌握区情,加强政治理论、法律法规、人大业务等应知应会知识的学习,努力提升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认真履职尽责,推动解决更多社会关注、群众期盼的民生问题。区人大常委会将持续开展代表培训工作,帮助人大代表更好地发挥主体作用,展现新一届区人大代表履职的新作为、新成效。

谢晓东表示,服务代表履职是区人大常委会一项重要工作。过去五年,区人大常委会建好用活“家、站、点”多层级的履职阵地,建立健全“代表之家召集人制度”“社区联络站站长轮值制”“驻点代表联络机制”,打造“智慧+精准”代表履职信息化平台,支持和服务代表履职尽职。今后,区人大常委会将在支持保障代表履职上更加用心用情用力,深化代表联系群众机制,丰富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内容和形式,多措并举推动解决民生痛点堵点,推动龙华民生事业高质量发展。

代表一头连着党和政府,一头连着万千群众。谢晓东特别提到,代表要围绕区委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奋斗目标,依照法定职责、限于法定范围、遵守法定程序,发挥代表专业优势,凝聚代表集体智慧和力量,提高人大监督系统性和实效性,推动区委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