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雷卫华:根据每个街道特征给予相应资源配置

编辑:陶倩2021-10-20 08:5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昨日下午,区人大代表、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卫华先后来到区二届人大一次会议民治代表团、龙华代表团、观湖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区政府工作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雷卫华表示,区政府将会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支持下,扎实开展各项工作,更加主动地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认真履行政府职能,努力形成同频共振、良性互动的工作局面。

在民治代表团,雷卫华针对代表们在北站国际商务区、实体经济、科技创新、产业空间、创新创业等方面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给予了回应。“在深圳、龙华区域发展格局中,民治具有非常独特的重要地位,这是龙华对民治提出新的更大发展目标的基本底气。区委区政府对民治街道的发展决心和信心是坚定不移的。”雷卫华表示,区政府一定会全力以赴完成对民治街道的相关规划,扩大民治核心片区的范围。

在龙华代表团,代表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踊跃发言,气氛热烈。雷卫华认真聆听,详细记录并逐一回应代表们的意见、建议。他指出,“小龙华”是“大龙华”的根和本。在多年来的发展中,龙华街道在城区面貌、城市形象、道路交通、基础设施等方面被拉开差距,且改革难度较大。面对此情况,区政府将推出有针对性、可实施性的措施,给予龙华街道相应的支持。同时,区委区政府还将根据每个街道不同发展阶段的特征,所面临不同的挑战以及所承担不同的使命和任务,给予相应的资源配置,并投入相应的工作精力和工作支持。他表示,将组织区相关部门与街道领导班子,共同为龙华街道所存在的突出问题把脉问诊,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龙华街道在新的五年里实现美丽蝶变。

在观湖代表团,代表们围绕生物医药产业、5G数字化改造园区等内容进行发言,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雷卫华与代表们进行深入交流。他表示,观湖街道是区委区政府所在地,具有独特的地理位置。区政府将从产业布局、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加大投入,与三百万龙华人共同把观湖街道及龙华区建设得更美好。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