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王卫:做好政府对群众、企业和人才的服务

编辑:陶倩2021-10-20 08:5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昨日,区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会期进入第三天,各代表团对区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的审议热烈进行。区人大代表、区委书记王卫先后来到观澜代表团、大浪代表团、民治代表团参加分组审议。

“要把法治城区、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打造,努力将龙华打造成全国基层法治示范区。”“招商引资要抓大不放小,喜新不厌旧,对中小微企业要重点扶持。”“要把观澜街道各个景点汇聚起来,串珠成链,活化城中村,打造文旅产业。”“要发挥好民法公园作用,招贤引才,把律师团队做大,把服务业做大。”“做科学立法的参与者、公正司法的监督者、严格执法的树立者、全民守法的带动者,政府责无旁贷。”……在分组审议中,王卫认真聆听代表们的意见建议,不时互动交流、现场回应。

在观澜代表团,王卫说,观澜区域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有非常好的发展前景,不仅是龙华、深圳的北大门,而且和东莞紧密连接,是广深创新走廊上的重镇。他表示,观澜街道要发挥和东莞塘厦、凤岗连接的优势,积极争取打造共建产业园,在土地、人才、技术、资金等方面实现共赢。要重点发展实体经济,发挥好银星科技园、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国家高性能医疗器械创新中心等平台优势,引进优质项目。

“没有人才就没有项目,没有项目就没有我们将来的发展。”王卫还强调,要做大做强观澜国际人才街区,引进国际高端人才,打造生态、生产、生活“三生”融合的高档社区。产业方面要抓半导体、合成生物、新能源等新赛道,敢想敢干,抓住机遇实现换道超车。同时,要做好政府对群众、企业和人才的服务。

在大浪代表团,王卫称赞大浪是五彩斑斓、充满热情和朝气的地方,既有时尚产业,又有红色文化、虔贞女校,具备打造时尚文化高地并走向国际化的良好基础。王卫表示,要尽快在大浪时尚小镇打造“她”文化。通过国际概念设计,出台土地、资金、人才等方面的扶持引导政策等,打通交通大动脉,改变业态,招大商、招优商、招好商,将大浪时尚小镇打造成为龙华最闪亮的名片。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