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紧急!汾河大桥,水面和桥面基本持平!村庄被淹,近2万人转移!山西暴雨有多严重?保供电煤,山西最大煤企出手

编辑:刘晓宇2021-10-11 09:44内容来源:央视财经

新闻提要

国家减灾委、应急管理部针对山西、陕西两省近期严重的洪涝灾害,启动国家Ⅳ级救灾应急响应。并派出工作组赶赴灾区实地查看灾情,指导和协助地方做好受灾群众转移安置和基本生活救助等工作。

暴雨持续山西多地累计雨量创新高

往年10月上旬,山西从未有过如此强劲的降雨,此轮降雨到底有多严重?10月2日以来,随着山西全省降雨显著增强,太原、阳泉、临汾、长治、吕梁、晋中大部分地区都创下了10月上旬累计降雨纪录。气象数据显示,10月2日到7日,山西省有将近三分之二地区的雨量超过了100毫米,近一半气象站超过200毫米,最大达285.2毫米,太原达203毫米。对山西大部分地区来说,这轮降雨的雨量是常年同期的5倍以上。

山西最大煤炭企业集中力量保供电煤

为应对持续紧张的煤炭供应形势,山西最大的煤炭企业——晋能控股集团正在全力以赴完成保供任务。

△央视财经《天下财经》栏目视频

在我国重要的动力煤生产基地山西晋能控股集团塔山煤矿,井下智能化综放工作面正在开足马力加紧生产。针对多个工作面同时开采对主运输系统造成的压力,塔山煤矿采用了智能化管理模式,引入超时空预警系统,提高矿井各系统的运行效率。除塔山矿之外,晋能控股集团多座矿井都在落实增产保供工作,积极组织先进产能释放。

[编辑:刘晓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