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猪肉价格大跌!养一头猪亏500元,接下来怎么走?

编辑:刘晓宇2021-10-09 09:01内容来源:央视财经

新闻提要

安徽省合肥市的养殖户庄学权,从事养猪业21年,是当地有名的养猪人,老庄介绍说,去年是养猪利润高的一年,很多中小养殖户会在今年都争着养,这就造成了现在存栏量增加很快。

安徽省蚌埠市固镇县的86万亩玉米也已经完成了收获,虽然部分区域受到水灾的影响,但今年很多农户采用密植的方式,由以前的每亩4000株增加到6500株,确保了当季不减产。

相关数据显示,2021-2022年度,我国玉米种植面积6.40亿亩,较上年度增加2109万亩,增长3.4%。十月份,我国新玉米将大量收获上市,河南、山东、安徽、河北等玉米主产区,新季玉米的开秤均价在每斤1.15元至1.20元之间。新玉米上市以后,将缓解需求端的压力,但长期来看,供应依然存在缺口。我国农业农村部8月份预测,今年玉米总需求约2.93亿吨,总产出加上进口,约2.91亿吨,玉米供需总缺口约200万吨。业内人士表示,下半年玉米价格仍会在高位震荡,叠加下游产业出现大面积亏损,饲料企业盈利或将继续承压。

[编辑:刘晓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