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猪肉价格大跌!养一头猪亏500元,接下来怎么走?

编辑:刘晓宇2021-10-09 09:01内容来源:央视财经

新闻提要

安徽省合肥市的养殖户庄学权,从事养猪业21年,是当地有名的养猪人,老庄介绍说,去年是养猪利润高的一年,很多中小养殖户会在今年都争着养,这就造成了现在存栏量增加很快。

大北农安徽区采购经理朱忠良:现在我们就是维持低库存运作,因为现在新玉米上市,整个价格处于一个下行的阶段,目前来看估计还会再下行每吨100多元左右,所以为了保证企业的利润,我们是保持低库存运作。新玉米上市将缓解供应压力

业内人士:玉米价格仍将维持高位

下游需求持续放量,饲料生产企业加班加点生产,很大程度上拉动了玉米原料的需求。进入十月份,我国各大玉米主产区陆续开始收获,今年玉米的产量如何?新玉米上市以后会对市场产生什么影响呢?

在河北省保定市徐水区南张丰村,连片的玉米正在收获,当地的种植户卢虎告诉记者,他今年种植的1000亩玉米,长势良好,新玉米的收购价要好于去年。

[编辑:刘晓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