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政协党组发挥政协职能 为数字龙华凝聚智慧力量

编辑:陶倩2021-10-08 08:5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吴平凡)9月30日,区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区第二次党代会和区委二届一次全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锚定目标任务,为全面打造“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凝聚智慧力量。区政协主席钟荫腾,区政协党组书记熊佩锦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区第二次党代会对全面打造“数字龙华、都市核心”作出了全面部署,是做好全区各项工作的重要纲领和行动指南,也为政协履职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区政协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区第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确保会议精神入脑入心、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职能职责,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不断开创龙华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全面打造“数字龙华、都市核心”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要紧紧围绕区委决策部署,主动把政协工作融入全区发展大局中去谋划和推进,充分发挥政协智力密集、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等优势,拿出更多含金量高的履职成果;要全面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着力构建完善协商议政格局,持续推进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优化提升“1+11+N”履职平台体系,不断擦亮政协工作品牌,切实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城区治理效能;要做好凝聚共识工作,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把社会各界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为全面打造“数字龙华、都市核心”更好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要切实加强政协自身建设,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以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为契机,全面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要加强统筹谋划,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精心筹备、全力以赴开好区政协二届一次会议,让会议成为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的具体举措,确保会议风清气正、务实高效、圆满成功,切实把贯彻落实成效体现到政协履职的各方面和全过程。

区政协领导陈贤彪、杨东辉、王志毅、罗汉青、戴一川、陈彤、梁兴华参加会议。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