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区第二次党代会精神

编辑:陶倩2021-10-08 08:4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9月30日下午,龙华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卫华主持召开区人民政府2021年第23次党组(扩大)会议。会议先后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龙华区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并研究区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各街道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要全面系统认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化政府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不断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增强践行初心使命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基础教育改革,全面落实“双减”工作,加强师德师风、校风学风建设,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龙华区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研究区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第二次党代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区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二要突出重点、真抓实干,全面系统、持之以恒、不折不扣地推动党代会精神落地落实。坚持以建设数字经济先行区为重点,打造现代化经济体系。坚持以建设未来城市试验区为重点,打造功能蝶变、魅力独特的都市核心。坚持以建设智慧治理示范区为重点,打造共建共治共享共同富裕的民生发展格局。坚持以深化改革开放、加强自身建设同向发力为重点,为落实好党代会各项任务目标提供坚实保障。三要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取得扎实成效,做到以学促思、以学促行、以学增效,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路和举措。

会议还重点强调,要杜绝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时刻绷紧安全风险防范这根弦,扎实做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要全力冲刺第四季度,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任务。

区领导蓝涛、徐志斌、王殿甲、赵亮、商澎涛、张智参加会议。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