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接续奋斗 打造更闪亮的“数字龙华 都市核心”

编辑:陶倩2021-10-08 08:4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中共深圳市龙华区第二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龙华掀开发展的新篇章。大会提出: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打造“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谱写龙华发展新华章。

新征程振奋人心,新目标催人奋进。在过去的五年内,龙华实现了从副中心到都市核心区的历史性跨越,率先抢占数字化发展的新赛道,并将奋斗文化铺陈成为龙华最鲜明的底色。而今,接续奋斗的号角已然吹响,我们要更加深刻地把握时与势,深刻理解把握龙华新的战略定位和战略目标,以接力的状态、奋进的姿态打造更加闪亮的“数字龙华、都市核心”。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发展的内部条件和外部环境正在发生深刻复杂的变化。龙华地处深圳都市核心区,既能感受变局之深、挑战之剧,更有幸拥抱“双区”驱动、“双区”叠加和实施综合改革试点、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等重大历史机遇,潜力无穷,未来可期。

所当乘者势也,不可失者时也。面对机遇,龙华把握机会乘势而上,以数字化发展高位求进,实现精彩开局。区第二次党代会为我们绘制出让人向往的美好蓝图,要通过全面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把龙华打造成为展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美丽窗口,竞争力、创新力、影响力卓著的全球标杆城区。

龙华当有这样的信心与底气。龙华拥有数字化发展的基础坚实,全区产业链条完整、平台联接和工业计算能力突出的优势,正在逐步转化为发展的新动能。特别是自去年“数字龙华”的战略目标全球发布以来,龙华以数字经济先行区、未来城市试验区、智慧治理示范区为目标,深入探索“三位一体”数字龙华发展新模式,开局良好,成绩亮眼,有力凝聚了全社会的共识。

龙华当有这样的担当与豪情。在过去的发展中,龙华始终奋楫笃行守初心,勇立潮头敢担当,依靠着全区上下敢拼敢闯的信念、齐心协办的奋斗,在大战大考中闯关夺隘,在重重困难中奋勇向前。面对着新使命新目标,龙华更要坚定不移把区位优势转化为区位责任,在高质量发展、法治建设、城市文明、民生幸福、可持续发展等领域全方位走在全市前列。

新使命呼唤新作为。越是打硬仗,越需作风过硬、本领高强。“数字龙华、都市核心”的全面建设,再一次向龙华干群发起呼唤。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区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大力赓续根植于龙华历史文化底蕴的奋斗精神,以“中流击水、浪遏飞舟”的昂扬斗志,“千钧重担、舍我其谁”的壮志豪情,“咬定青山、临机取决”的铿锵步伐,“求是拓新、知行合一”的工作理念,对标最高最好,敢打硬仗,只争朝夕,让这片不断诞生奇迹的土地在新征程中继续“动起来、跑起来、燃起来”,打造出更加闪亮的“数字龙华、都市核心”。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