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降雨降温马上发货!深圳发布强季风蓝色预警

编辑:胡安坤2021-10-07 13:42内容来源:深圳龙华融媒发布

新闻提要

今天是国庆假期最后一天啦

已经返深了吗

据微博@深圳天气最新消息

深圳市气象台

10月7日08时20分

发布全市强季风蓝色预警

预计未来2-3天内深圳风力加大

最大阵风8-9级

大家要注意关好门窗

收好阳台物品

保护好发型,不然……

今天(10月7日)7时30分,深圳市气象台发布深圳市大风提示,受南海热带低压影响,今天白天深圳市风力加大,海区、沿海和高地最大阵风可达7级左右,建议安置好室外物品,高空作业和滨海活动好防风准备。

目前天气炎热,晴天间多云,有短时雷阵雨,最高气温33-35℃,沿海、高地和海区阵风7-8级;受南海低压系统影响,8-10日有较明显风雨过程,炎热有望褪去,不过也只是从“很热”到“热”而已。

顺便提一下——

很多网友在问:不是有台风吗?

目前是有一个热带低压

但还没生成台风

它可能会给广东带来一丝丝降温

至于能否让深圳顺利入秋?

还得再提醒一下

深圳平均入秋时间为11月......

10月7日早晨,中央气象台对南海热带低压未来路径做了一些调整,路径复杂是南海土台风的特点之一,因为这个季节有冷空气南下,对副高形态有所影响。不过无论路径怎么调,海南、广东沿海和南海中北部都持续有大风。

具体天气预报

7日多云间晴天,局地有短时(雷)阵雨;气温27-33℃;东风3-4级,雷雨时伴有7-8级短时大风;受南海热带低压影响,8-10日我市间歇性阵雨频密,累计雨量可达暴雨,沿海、高地和海区最大阵风可达8级左右。11-13日多云,有分散(雷)阵雨。

发布君温馨提醒

目前高温黄色预警信号持续生效中

天气炎热,注意防暑降温

[编辑:胡安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