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民乐社区“用三心”关爱重点群体心灵家园

编辑:陶倩2021-09-30 09:4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筑牢社区公共卫生防线,提高居民健康水平,近段时间以来,民乐社区积极凝聚多方力量、整合社会资源,建立党建引领“1+3+N”公共卫生组织体系,切实办实事办好事,将服务群众与公共卫生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用心打造安心社区、健康社区。

耐心解决实际问题,增强精神障碍群体的获得感。今年以来,民乐社区党委已经成功为6户住院患者申请到绿色通道,为36位患者申请到每月服药补助,叮嘱108位患者按时服药、积极治疗。

贴心开展探访慰问,增强独居老人的安全感。社区根据老年人基本情况、身体情况和服务需求,按照“一人一档”建立独居老人信息数据库。健全网格员日常问候、公卫成员贴心陪伴、社区党委兜底困难的分级服务体系。

暖心实施精准服务,增强弱势群体的幸福感。民乐社区通过“一轴四联”(即社区党委为轴心,社区居委会、社康服务中心、社区民警、志愿服务小组等四方联动),建立弱势群体人员全链条管理服务机制。今年以来,开展关心关爱灵活就业群体服务和活动近10场次,为灵活就业群体送上服务的同时,引导大家更好地融入社区、感受温暖。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