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国之重器、新锐装备……本届珠海航展都有何看点?

编辑:郑晓鹏2021-09-28 09:41内容来源:澎湃新闻

新闻提要

第十三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即“珠海航展”)将在今天正式拉开帷幕。作为世界知名五大专业国际航空航天展览,每一届珠海航展都会成为大众关注和讨论的热点。那么,本届珠海航展有何看点?哪些神秘武器会揭开面纱?

无侦-8是一种高空高速无人机,可对敌防护严密的战略、战役目标实施有效突防,利用配装的侦察任务设备获取高分辨率目标图像,为各级作战部队提供侦察和打击效果评估情报。

“这些三款无人机都已经列装或即将列装部队,性能不同,用途不同,但都有助于进一步提升空军的作战能力。”韩东介绍说。

彩虹-6无人机是一款大型、高空高速、长航时、多用途无人机。航天十一院彩虹无人机总师石文介绍说,彩虹-6能够高空侦察打击、海上反潜及巡逻警戒、远程预警探测、近距空中支援等作战任务标志着彩虹无人机的型谱向着高空高速领域迈进,进一步满足未来多种作战样式需求。

飞鸿-97是航天九院研制的新一代高速隐身多用途无人机系统。澎湃新闻从航天九院获悉,在本届航展上,航天九院将首次向社会发布“飞鸿”无人机品牌,全景化展示型谱规划完整、系统高度自主的“飞鸿”无人机系列产品。

无人战车规模化亮相是航展陆地武器的一大看点。澎湃新闻在现场注意到,此次展出的无人战车既有长约三四米并且配备机关炮、反坦克导弹的大型无人作战车,也有长度不到1米只配备机枪的小型无人战车,机动方式既有轮式也有履带式。

无人战车已经成为各军事强国或大国竞相研制的新型地面作战武器,部分无人战车已经在战场上使用。此次航展,多个军工企业展示了十余款无人战车展示了我国已在这一领域取得丰硕成果。

无人战车。

[编辑:郑晓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