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行政服务大厅做好疫情防控 提升服务水平

编辑:陶倩2021-08-12 09:1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 通讯员 周鑫 陈珊)记者获悉,近日,龙华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积极安排部署,调整升级龙华区行政服务大厅的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政务服务高效畅通。

记者当日看到,在大厅出入口,一套全新的人脸识别门禁系统对每一位进入大厅办事的市民进行非接触式测温。据了解,龙华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在区级行政服务大厅以及重点办公区域的出入口处部署了人脸识别门禁系统,通过系统一体机实现人员非接触式测温。“该设备通过算法实现毫秒级识别、秒级通过,人员通过过程中全程无感,有效提升通行效率。而体温异常人员经过时,会发出红色警告,提醒值守人员进行下一步处置措施。”龙华区行政服务大厅负责人说道。

据了解,面对目前的防疫形势,龙华区行政服务大厅积极提倡“非接触式”事务办理,进一步推进网上办事,加强宣传告知,引导申请人通过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等非接触式服务模式获得政务服务。如办事群众需到线下窗口办理的业务,则结合区行政服务大厅日均业务办理需求、场地空间大小和通风消毒条件等因素,合理实行人流管控。结合实际情况通过动态调整预约号、增加窗口数量等方式,努力满足群众办事需求。

“我们还会定期开展行政服务大厅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针对大厅出现体温异常人员情形,工作人员按应急流程处理现场情况,做到事先研判风险和可能出现的异常情况,提前准备应对措施,科学合规处理突发情况,致力于为办事群众提供多渠道、有速度、更安全的政务服务。”据大厅负责人介绍,龙华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前期通过专家咨询、实地调研等方式,科学制定、印发规范性文件供各级行政服务大厅参照,明确了政务服务场所疫情防控管理措施以及突发应急处置流程,进一步保障办事群众和工作人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正常办事秩序。此外,为提高行政服务大厅疫情防控和应对能力,大厅安排人员定期检查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切实做到主动式防疫管控,提升政府服务效能,有效保障并提高政务服务场所的安全性。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