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桔塘社区24小时“社区三人小组”服务获居民点赞

编辑:陶倩2021-08-12 09:1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李雷新 刘佩)记者获悉,面对疫情防控新情况,福城街道桔塘社区网格员拧成一股绳,组成24小时数据专班和24小时“社区三人小组”冲在一线,为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针对公安部门下发的大数据名单,该社区18名数据专班网格员用及时对涉疫专项人员开展拉网式动态滚动筛查、电话核查、上门排查,详细核实他们的行程轨迹和落地情况。自7月21日以来,桔塘网格办公室夜灯常亮,一收到公安部门下发的大数据消息,网格员就立即对着名单一个个通话说明来意,逐一核实相关情况;对于发现的未检测核酸的人群,24小时“社区三人小组”立刻出发,随接随送做核酸采样。

因暑期人员流动大,对于筛查过后需要医学观察的涉疫人员,24小时“社区三人小组”立即上门落实居家医学观察,并为居民做好细致的生活服务。“我和孙女居家隔离前后,社区工作站的小赵忙前忙后,急我们之所急,很专业、很尽责,辛苦了!太感谢了!”近日,一名刚解除隔离的香港籍住户对桔塘网格员赵海燕表达深深的谢意。

据了解,该住户带着6岁的孙女从香港入境,于7月24日集中隔离转居家隔离,因小孩日常所需物品多,居家隔离常有不便。对此,赵海燕和组员小吴对这一家的服务就更为上心,经常细致地询问他们否需要帮助。赵海燕说,自己近期每天早出晚归,对家中的孩子怀有愧疚之心,她要将这种愧疚之心转移到工作中,化成更多的关爱,给予隔离人员更多的关怀与帮助。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