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网格员邓小超:尽心防控疫情 贴心服务居民

编辑:陶倩2021-08-12 09:1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邓小超(右)与同事上门为居家隔离人员进行健康监测。

邓小超是福城街道兴富社区一名普通网格员,担任山猪坑网格组组长。在13年默默无闻的网格工作中,他牢记自己是一名党员,始终冲锋在前。疫情发生以来,他坚守在一线,为筑牢社区防疫屏障、守护群众安全健康做出了贡献。

坚守一线

助力筑牢防疫屏障

作为一名老党员,邓小超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穿上防护装备,为群众筑牢“健康屏障”。在2020年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从大年初一开始,连续56天坚守在岗位上,面对辖区所有返深居民,他不厌其烦地挨家挨户上门摸排,详细了解辖区人员活动轨迹、健康状况、同行同住人员等基本信息,并建立了辖区人员的信息档案,累计走访968户1205人,用实际行动守护着辖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近期以来,防疫形势出现新情况,面对即将到来的学校开学,风险地区返深人员陆续增加,为加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福城街道组建24小时“社区三人小组”,引导风险地区返深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和居家医学观察。邓小超主动请缨加入24小时“社区三人小组”,每天两次登门为辖区医学观察对象测量体温,宣传新型冠状病毒防护知识,强调居家医学观察的重要性,并给医学观察对象发放宣传册、体温表、口罩、消毒液等用品。医学观察对象有物资需求,只要一个电话,他就会购买并马上送货上门。当面对有焦虑和恐慌情绪的居民,邓小超当起了“心理医生”,耐心细致地疏导居民情绪,引导居民正确理性看待居家医学观察。在疫情面前,邓小超用坚守彰显初心、用行动践行担当。

贴心服务

赢得社区居民支持

邓小超是兴富社区山猪坑网格组组长,山猪坑辖区共有出租屋4454间(套),居住人员6557人,辖区与工作有关的各类数字他熟记于心,走在辖区,还能不假思索地说出谁住哪一栋哪号房。

为加强出租屋消防安全管理,社区要求辖区出租屋务必做到“三大件”全覆盖,即:“七个一”、防坠网、地线。面对一些楼栋长的质疑,邓小超一一上门耐心解答,一次不行便两次,楼栋长都逐渐理解了他的工作,做到辖区出租屋百分百配备“三大件”。

类似的事情还有很多,邓小超事事为居民着想,贴心为居民服务,赢得了居民的信任与支持,也增加网格员工作的信心。“平凡岗位也能干出出彩成绩,我有信心带着我的组员们守护好网格平安!”邓小超坚定地表示。

记者 陈建华 通讯员 李雷新 揭冲 文/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