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服务龙华,记录时代!“龙华融媒”APP安全高效运行

编辑:卢东勃2021-08-11 01:0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陶倩)作为全市首个区级融媒体移动客户端,2019年9月4日,“龙华融媒”移动客户端(以下简称“龙华融媒”APP)正式上线,它是龙华区全媒体发布平台、多元素聚合平台以及政务服务入口,释放新闻信息综合功能,协助打通各部门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自上线以来,“龙华融媒”APP平台各功能正常稳定运行,整合了各级各类媒体报道,达到了宣传报道的大融合。第一时间传播辖区“三重题材”新闻,展现融媒宣传速度优势,并不定期根据重点工作制作相关专题,扩大宣传效果。截至目前,“龙华融媒”APP安装量约40万,共发布内容8万余条。其中《致龙华区市民朋友的公开信》获约18万阅读量。

作为龙华融媒APP的技术运维方,深圳新闻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组建技术维护团队,负责龙华融媒APP相关硬件设备及软件系统的维护工作,在技术层面保障龙华融媒APP的稳定、高效、安全运行,保证各功能模块系统正常运行。其中,技术维护的内容包括:客户端代码维护、发布系统及后台维护、网络安全与服务器运维、客户端界面升级以及通用投票功能模块开发。


“龙华融媒”APP主要包括头条、龙华要闻、街区360、龙眼视频、龙华之声、龙眼问政等多个栏目,并增加横向专题功能,例如疫情防控专题。此外,APP前端现有频道已改为自定义频道,用户可自行编辑栏目排序,并跳转至指定频道。

“龙华融媒”APP整合《龙华新闻》、龙华十分、龙华之声、龙华网、新华社(龙华号)、人民日报(龙华号)、南方+(龙华频道)、南都·龙华大事件等在内的全区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资源,不断发出龙华好声音,讲好新时代龙华故事。同时还接入了办事大厅、政务公开、通知公告、便民服务、书记信箱等各类政务服务,足不出户就能一键搞定。


下一步,深圳新闻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技术维护团队将根据工作实际情况,对内容发布系统、视频发布系统、直播系统和后台系统进行代码升级与维护,保证站点设置、频道设置、稿件发布功能的稳定运行,开发通用投票和作品征集功能模块,不断优化“龙华融媒”APP各功能板块,持续提升用户体验感。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