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新和社区开展“红色电影院”观影活动

编辑:卢东勃2021-08-10 16:0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李昕阳 通讯员 杨雪丽  徐美丽) 为丰富辖区青少年暑假生活,培养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情怀,近日,福城街道新和社区开展了2021年“红色社区”儿童参与计划——“红色电影院”观影活动。活动共分上午和下午两场,吸引了约40名社区青少年参加。

活动当天上午,观影指导老师带领孩子欣赏了电影《小兵张嘎》,电影以1934年的白洋淀为背景,以嘎子梦想参加八路,梦想得到一支属于自己的真枪展开。观影过程中,孩子们全神贯注,沉浸于电影的每一段情节,从日本人侵略村子杀害了许多无辜的村民,张嘎奶奶为掩护八路军撤离被杀害,到张嘎决定参加八路打敌人最终成长为优秀的小战士……。随着影片的情景变换,孩子们不时发出惊叹或笑声,仿佛置身于影片中,自己和嘎子一样,英勇无畏和敌人斗争。

影片结束后,孩子们踊跃分享自己的观影感悟,“我很喜欢张嘎,因为他幽默、聪明、机智。”“张嘎坚强不屈,勇于挑战困难和挫折,并努力使生活中的逆境变成顺境,实现理想,他是我的榜样,我要向嘎子哥学习。”“我被张嘎坚强勇敢、不屈不挠的精神所感动,我对他充满了敬佩。”

下午,播放的电影是《鸡毛信》,该片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第一部反映少年儿童在抗日战争时期对敌斗争的儿童影片,主要讲述了龙门村的儿童团长海娃奉命给八路军送鸡毛信路上所发生的故事。

当故事进展到海娃在送信路上遇上日本鬼子时,“怎么办,怎么办,海娃的鸡毛信会不会被发现!”“是啊,是啊,他会不会有危险啊,我很担心他。”现场的小朋友不禁为海娃担心起来。随着电影的进展,同学们凝神屏息看得津津有味。“海娃,真勇敢聪明,懂得把鸡毛信藏在羊身上,好样的!”观影过程中,孩子们专注而认真,时而紧张到握着拳头,时而拍掌叫好。影片结束后,孩子们胜利地欢呼庆祝小海娃最终完成了艰难的任务,真是太棒了!

福城街道新和社区以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形式,形象、直观地让青少年感受到革命年代共产党人不畏艰辛、不怕牺牲的革命意志和历史责任感。接下来,社区将开展多场观影活动,旨在青少年心中厚植爱党、爱国情怀,让他们传承红色基因,鼓励他们好好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奋发图强报效祖国。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