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暴雨突袭 龙华保安迅速出动救援被困群众

编辑:陶倩2021-08-10 09:3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8月8日下午,一场暴雨致使福龙路南北行(人民路路段)高铁桥处道路积水被淹,现场人员、车辆受困。龙华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下称龙华建设)子公司龙华保安服务公司(下称龙华保安)接到指示后迅速行动,从积水中救出被困人员5名,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巡逻队员发现险情当即冲入水中

当天下午14时34分,深圳市气象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15时左右,福龙路(人民路路段)遭受强降水,高铁桥处隧道附近道路开始迅速积水,由于车流量大,车辆大量积压,见此情形,积水路段附近车辆只能缓缓后移,尽量停到比较安全的区域。据当时在场市民描述,积水路段水位上涨很快,转眼间就有车被淹没了半个车身,并且积水处还有水柱在不断喷涌,水位上涨仍在持续。

李厚烨是龙华保安服务公司下属员工,当天他正在积水路段附近巡逻。由于这里平时就是他的巡逻段,他对地形相对熟悉,更加明白情况紧急,将情况上报后,就迅速下水施救。

抢险救援行动迫在眉睫,他顾不上脱衣服,直接冲入水中,一边探路,一边向遇险人员靠近。从无水处到遇险车的距离大概有五十多米,走着走着积水已经过腰,水下情况不明,但李厚烨心知,他必须以最快的速度赶到被困车辆处。

雨中艰难逆行

战斗防汛一线

暴雨是命令,更是战场。接到巡逻岗现场上报的险情,龙华保安观澜分公司中铁四局交通协管分队接到指示后迅速行动,于大雨中艰难前行,到达现场,战斗在防汛一线,配合前期下水队员,马上布置施救。

班长游志超骑电动车赶来,临近现场车辆已难以行驶,他当即将电动车扔在路边草丛,奔向积水路段。到达后随即冲入水中参与救援。越向前走,水位越深。由于走得太急,游志超探路时差点没顶,所幸有惊无险,突发的危险只是稍稍阻碍了一下他的脚步,他在水中站稳后又继续向前摸索,在大雨中艰难前行。其他队员也有险些被水流冲走的,但他们站稳后又扶着栏杆继续向前。

由于突降大雨,下水队员均没有携带救生物品,虽然都会水,但还是有一定的危险性。然而,事后游志超却表示,事态紧急,顾不了那么多了,晚一秒被困人员就多一分危险。

市民参与助力

被困人员全部安全转移

大雨滂沱之下,队员们终于靠近被困车辆,迅速引导被困人员转移。此时积水几乎要漫过车顶,被困人员都十分惊慌。其中一辆白车车主已经打不开车门,现场一名自发救援的市民正用雨伞敲击车窗,想要破窗施救,却多次尝试之下一直没有成功。正在此时,他们突然发现车后窗户开了一大半,随即指挥白车车主从车窗逃生,队员在市民群众协助下,将其背至安全区域。

浑身浸透活动不便,双眼被暴雨迷湿,但队员们的身影依然在浑浊的雨水中不停穿梭。此时,闻讯赶来的消防、应急、交警等部门工作人员参与救援之中。在大家的共同努力和团结互助下,克服重重困难,经过约15分钟救援,终于将5名被困人员转移至安全区域。

暴雨吓不退冲锋的勇士,看不见的脚下踩的每一步都是坚定,看得见的肩膀扛起的每一个生命都是担当,面上的昂扬与坚毅是熠熠生辉的徽章。今年以来,龙华保安公司始终用行动书写坚守与责任,发扬“敢于担当、勇于拼搏”的奋斗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力争将群众的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据了解,截至当天17时30分,涉事路段的南往北路段积水已消退,截至19时10分,北往南路段积水已消退,恢复通车。

记者 黄嘉鑫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