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樟坑社区七旬夫妻捐赠万元善款支援河南抗洪救灾

编辑:陶倩2021-08-10 09:3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社区工作人员上门为老人讲解捐赠事宜。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李婷/文 记者 蔡维泽/图)8月9日,民治街道樟坑社区接到一个特殊的电话,原来是辖区一对退休夫妻想为近期发生在河南省的水灾捐赠善款,由于不知道捐款途径,特意打来电话咨询,社区党委得知情况后,立即安排工作人员上门为他们解答捐赠途径。

据了解,胡老和顾老是一对退休老夫妻,居住在民治街道樟坑社区,上世纪80年代来到深圳打拼创业,把青春和热血贡献给了深圳。如今二老都已退休,但退休不褪色,退休后,夫妻俩时刻关注社会动态,关心国家大事,在需要的时候积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而这次也不例外。得知河南省发生水灾后,夫妻二人想方设法打听捐赠渠道,希望能为灾区尽一点心意。工作人员上门后,胡老夫妻将早早准备好的一万元现金捐出,工作人员被二老的行为深深打动,胡老只是简单地回答:“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是一名党员应该做的,是我们的一点心意。”

社区工作人员说明完捐赠事宜后,胡老夫妻还与工作人员畅聊他们目前的生活状况,并分享了他们的兴趣爱好,樟坑社区工作人员也热情地邀请胡老夫妻多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参加社区老龄大学课程,给社区居民分享他们在深圳的创业奋斗史。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