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章阁青工讲师团前往特殊儿童之家开展“公益暑假课”

编辑:陶倩2021-08-10 09:3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章阁暑假课堂学生们在华阳特殊儿童发展中心打扫卫生。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汪芬/文 记者 陈建华/图)“感恩的心,感谢有你……”近日,在龙华区华阳特殊儿童发展中心,福城街道章阁社区巾帼志愿者表演的手语舞《感恩的心》引来工作人员和孩子们的阵阵掌声。为传递爱与责任的使命担当,践行言传身教的理念,章阁社区巾帼志愿者协会的30位青工讲师带领参加章阁暑假课堂的学生前往深圳市华阳特殊儿童发展中心开展一场有意义的公益暑假课。

据介绍,活动前,消息一经发出,社区的学生和家长积极响应,纷纷主动捐出家中闲置的书籍、玩偶和玩具,不少家长还主动报名加入探访行列,以身作则树立榜样。当天一早,青工讲师团与参与人员带着牛奶、水果和学生家长捐赠的爱心物资,自行驾车前往华阳特殊儿童发展中心。秉承“服务群众”的初心与“奉献社会”的信念,参与这次活动的孩子各展所长,通过舞蹈、唱歌、玩游戏等方式,向特殊儿童伸出“友谊之手”。“这堂暑期课,是我最喜欢的一堂,通过这样的方式让孩子们学会珍惜自己所拥有的,也学会了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我认为很有意义。”一位学生家长对这节公益暑假课赞许有加。

“最好的教育方法是以身作则,最好的奉献方式是身体力行。”社区活动负责人介绍,社区青工讲师团将继续带领学生投身公益事业,关注特殊儿童群体,用爱浇灌他们的童年,助力他们健康成长。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