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福民社区30名小义工助力社区创文

编辑:陶倩2021-08-10 09:3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青少年志愿者进行垃圾分类。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卞海成 胡延生/文 记者 陈建华 通讯员 林于莉/图)8月8日,在福城街道福民社区党委的指导下,华盛观荟峰荟联合党支部、福民社区丹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带领30名青少年志愿者,到华盛观荟党群服务V站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文明城市共创建”清洁家园活动。

为引导小义工学习垃圾分类知识,践行废物利用的理念,在活动第一个环节,参与的小义工拿出事先准备好的废弃玻璃瓶、矿泉水瓶,在社工的指导下,运用水粉颜料进行创意DIY,为旧物换新颜。小义工们互相交流,发挥各自的想象力,一个个独一无二的创意花瓶在大家的一笔一划间慢慢呈现。这些“艺术品”将用于装饰党群服务阵地。

“社区花坛、路边下过雨,积攒了挺多垃圾,走,咱们一起去清洁。”随后,在党支部书记赵文华的号召下,小义工们现场学习、宣讲垃圾分类知识,现场加入捡拾垃圾的行列,赵文华则指导小义工们现场进行垃圾分类投放,总结学习实践的收获。

据介绍,在暑假期间,福城街道福民社区通过引导社区青少年重视社区不文明现象、宣传文明城市创建、参与社区环境保护和垃圾分类等服务,提升青少年的文明意识和参与能力,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