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人大代表活动月”聚焦解决民生难题

编辑:陶倩2021-08-10 09:2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黄早璐)记者从观湖街道获悉,今年“人大代表活动月”期间,观湖街道人大工委及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扎实开展活动16场,推动解决民生难点问题,以为民履职成果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各级人大代表参与活动73人次,进一步密切人大代表与群众的联系。

据了解,“人大代表活动月”期间,该街道人大代表重点发力监督群众热切关注的街道民生重点工作和民生实事项目落实,开展了8场视察活动,涵盖了文体设施、教育、人居环境、道路交通、生态环境等5大民生领域,为全面提升民生福祉水平贡献人大力量。

7月8日,观湖街道人大工委开展区“一院三馆”暨滨水公园视察活动。据悉,滨水公园预计2021年年底开工建设,2026年建成。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表示,他们将会加快落实、推进建设,让“一院三馆”、滨水公园建设项目顺利落地。

7月9日,松元厦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组织人大代表走访振能学校,了解校园改造规划进度和安全管理工作,收集学校相关诉求;7月20日,观湖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人大代表前往澜兴学校实地视察并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建设情况。据悉,学校正式开工日期为2021年4月19日,计划竣工日期为2022年12月30日。

7月16日,人大代表实地视察田寮垃圾中转站建设情况并提出建议,敦促街道责任部门形成合力,把握节点,在今年年底完成辖区内4座垃圾中转站的建设,改善居民生活环境。7月21日,松元厦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组织人大代表开展新田综合体停车场建设情况视察暨议事会活动。相关职能部门回应,将协调好相关申报手续,争取在今年9月份进场施工。7月22日,人大代表开展城中村环境综合整治视察活动,实地参观了龙华社工街并推进基层治理完善。

围绕道路和生态环境建设,人大代表还开展了围光路(新围仔-观光大道)项目建设进度视察活动、樟坑径绿道徒步行走活动等,以实际行动践行“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