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首家灵活就业行业 流动党员党支部成立

编辑:陶倩2021-08-09 09:2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陈明翔)8月6日上午,观湖街道樟坑径社区党委宣告成立社区灵活就业行业流动党员党支部,成为街道首个引领和服务新就业群体的党组织,也是街道新兴领域党建覆盖的新起点。

近年来,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经济蓬勃发展,外卖员、网约车司机、快递员等灵活就业群体随之兴起,他们起早贪黑,走街串巷,风雨无阻,为城市生活带来了便利。樟坑径社区依托党群服务阵地建立了歇脚屋、安心驿站等服务载体,为灵活就业群体定制出一套暖心贴心服务清单,摸索尝试携手融入新形势下社区治理的路子。

社区灵活就业行业流动党员党支部成立仪式上,党员们怀着激动的心情,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观看党史视频、座谈收集“微心愿”。同时,他们还收到了上级党组织赠送的党徽、党旗、党建书籍。现场参加活动的快递员说:“党和政府对我们这个群体的关注关心,我觉得在社区有了更多存在感,也多了体现社会价值的渠道。”一名网约车司机表示:“平时工作强度高、生活不规律、压力大,上周参加过社区专门为新就业行业人员举办的心理减压活动,社区‘安心课堂’的老师提供了疏导方法,挺有效果,让我们实实在在地感受到社区党委的关心。作为一名党员,接下来,我将在党支部的带领下,力所能及地利用自己的工作特点去做一些实事,融入社区、服务社会。”

樟坑径社区党委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灵活就业行业流动党员党支部的成立为契机,依托党群服务阵地和“小蜜蜂”志愿服务队,引领外卖小哥、快递员、网约车司机等新兴领域党员跟党一起奋斗,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环境卫生、文明宣传、隐患排查、帮贫助弱等志愿活动中,为社区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