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两个区级“台胞之家”挂牌

编辑:陶倩2021-08-09 09:2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8月6日下午,深圳台商协会龙华联谊会和观澜联谊会两个“台胞之家”揭牌。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唐骏 钟浩琳/文 记者 蔡维泽/图)8月6日下午,深圳台商协会龙华联谊会和观澜联谊会两个“台胞之家”揭牌,龙华区首次挂牌成立两个区级“台胞之家”。

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台港澳事务局局长为两个“台胞之家”揭牌并表示祝贺,希望两个“台胞之家”能切实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为广大台胞提供贴心服务,吸引更多台湾青年到龙华就业、创业、生活,促进两岸融合发展。

深圳台商协会会长对龙华首次成立“台胞之家”表示祝贺,向龙华区委区政府对台胞的关心支持及热情服务表达感谢,并表示要抓住深圳“双区”建设的历史机遇,鼓励和引导台商台胞在“数字龙华,中轴新城”建设中作出更大贡献。

揭牌仪式后,在“台胞之家”举行了“烘享幸福,焙感快乐”活动,大家共同学习制作台湾特产小吃凤梨酥,感受美食魅力。

龙华区两个“台胞之家”分别位于深圳台商协会龙华联谊会和观澜联谊会,均设置了读书角、政策宣传栏、文化墙等设施,将发挥咨询服务、政策宣传、联谊交友、学习交流四大功能,从台胞的需求与特点出发,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提供信息咨询、政策导引和讲解服务;宣传有关政策、法规制度、活动信息等内容,帮助台胞及时了解最新情况;利用图书角,组织读书分享会,交流学习心得;组织台胞积极参与联谊交友活动,团结台商台胞融入“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建设,助力两岸融合发展。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