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同胜社区茶角坎新村空地“变身”健身场所

编辑:陶倩2021-08-09 09:2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经过微改造,同胜社区茶角坎新村有了健身场所。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曹年玲/文 记者 蔡维泽/图)简单的一块空地,配置一些健身器材,就能成为社区居民就近便捷的健身空间。近日,居住在大浪街道同胜社区茶角坎新村的居民发现,小区里的一块空地摇身一变,成了全新的公共休闲健身场所。

据介绍,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大浪街道同胜社区党委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应居民之所需,解居民之所难。经多次走访了解到,三合茶角坎新村居住着4000多人,却没有任何文体设施和儿童游乐设施。为推进公共资源均等化,通过与三合社区股份合作公司和茶角坎物业公司协商,三合社区股份合作公司提供了一块约160平方米的空地,同胜社区党委则通过“民生微实事”项目,对茶角坎新村这一空地进行微改造,建设成户外休闲健身场所。

记者在现场看到,改造后的健身场所铺设了彩色塑胶地板,成为儿童游乐的小天地,肢牵引器、三位扭腰器、腰背按摩器、双位蹬力器、儿童弹簧乐、双人晃板、休闲长椅等器材基本满足成人和儿童的健身和活动需求。

“有了这块健身场地,我每天晚上都会带着孙子来,小孩子在旁边玩,我和邻居边运动边唠嗑。”居住在茶角坎新村的刘大爷说,这块健身场地已成为了小区居民最喜爱的地方,是他们的健身活动区、儿童游乐区和邻里交流区。

据介绍,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今年以来,同胜社区通过“微改造”、城市品质提升等方式,不断完善小区功能,美化社区环境,更好地满足居民需求,居民的幸福感得到明显提升。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