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人才街区项目建设提速

编辑:陶倩2021-08-09 09:2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人才街区首根工程桩施工。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嘉鑫 通讯员 郭炜 文/图)7月29日,区属重点项目“福城街道人才街区(竹园工业区)”(简称“人才街区”)城市更新项目开展首根工程桩施工。

人才街区项目位于龙华区福城街道茜坑社区,地铁4号线竹村站西侧,是由龙华投控集团承接建设的区属重点项目之一,也是龙华区人才建设的重要载体和平台,立足于打造“人才发展的国际社区、粤港澳大湾区人才创新创业示范基地、深圳北人才服务基地”,将充分发挥龙华区位优势,打造人才生态圈,助推产业转型升级,将人才的引领驱动作用辐射大湾区城市群。

项目启动以来,各参建方、监理方及业主方进行了大量前期协调准备工作,克服了天气、环保要求等压力,全力保障项目进度。首根工程桩落地为该项目第一个重要的里程碑节点,为后续工程推进打下坚实基础。

打造综合性智慧服务平台

据介绍,人才街区项目在总体规划上采用三栋塔楼错落布局,设置人才大厅、招聘广场、培训中心等公共用房和两栋产业大楼,将打造一个总用地面积20053.3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22万平方米、地上计容建筑面积约165570平方米的产业园。其中,产业研发用房116210平方米,配套商业服务设施8270平方米,配套宿舍34570平方米,公共配套设施6520平方米,另配建社区体育活动场地600平方米,物业服务用房按照《深圳经济特区物业管理条例》予以核定。此外,项目还创新性地提出了空中人才街区的概念,力求打造灵活、高效、独立的活力空间。

记者了解到,项目搭建人才服务中心、人力资源企业办公楼、创客空间、创业学院、人才公寓及研发用房等载体,通过“人才引进、人才服务、人才培训、创业孵化、人才居住、人才输出”打造人才生态链,将成为集“公共服务、产业集聚、创业孵化、人才安居、投资融资”于一体的综合性智慧服务平台,打造一个人才与企业共生共长、功能叠合、层次丰富的创新产业研发空间,为不同阶段、不同办公模式的团队提供适合的场所。

据悉,人才街区项目正进行基坑支护、土石方及桩基础施工,基坑支护体系采用咬合桩灌注桩+钢筋混凝土支撑梁体系。咬合桩检测计划8月全部完成,目前正在对剩余8根咬合桩检测设施进行清理,相关勘察施工接近尾声。另外冠梁、立柱桩以及工程桩施工也已全面展开。

主要为初创型、潜力型人才提供服务

人才街区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人才智慧型一站式综合性服务平台,为人才引进、创新创业、培训、交流及生活学习提供全链条加速服务,是龙华区推进创新发展的重要探索,也是龙华人才工作具有前瞻性和开创性思路的关键一步,必将对人才引育及科技创新、经济发展产生深远影响,成为人才成长的新家园。

同时,人才街区定位为人才来龙华乃至深圳的“第一站”,主要为初创型、潜力型人才提供服务,全区632个产业园区、社会投融资主体、人力资源机构的信息和资源都将与之联通,打造梦想腾飞的起点、发展创造的沃土,力争成为助力青年人才立身立业的梦工厂,形成富有影响力的龙华坐标。

项目负责人介绍,当前项目各项工作开展一切顺利,参建各方将继续团结合作、努力拼搏,全力推进项目各项工作。龙华投控集团也将从把握建设方向、构筑建设平台、凝聚建设合力、确保建设安全等方面持续发力,确保项目顺利推进,为人才街区项目早日完工不懈努力。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