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观城社区网格员收到居民感谢信

编辑:陶倩2021-08-09 09:1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华灯初上,万家灯火时,是你们在守护着这座城市的平安与安详,解除隔离之际,衷心地道一声你们辛苦啦!”8月7日,从新冠疫情发生至今已忙碌一年多的观湖街道观城社区网格员李奎收到了一封特别的感谢信,信写得简单,但他能感觉到这位居民满满的谢意。

这个故事还要从十余天前说起。那天上午,李奎在住户微信群宣传疫情风险地区来深居民主动向网格员报备行程事宜,突然接到公安部门下发的疫情风险地区来深名单。名单中居民颜先生正因发现自己的健康码变为“黄码”,心里很紧张。正在这时,李奎给他打来电话。双方取得联系后,李奎通知颜先生立即去专项核酸检测点做核酸检测,颜先生开始还有点犹豫,想晚上才去做检测,李奎耐心地与他沟通,传达延迟做检测会给他本人带来的风险及出行的不便后,颜先生当即去进行核酸检测。

随后几天里,从三位一体工作人员上门、送颜先生去隔离酒店,再到解除隔离措施,李奎全程与颜先生保持联系,只要是颜先生发来的微信信息,即使在半夜他都第一时间回复,一步一步指导颜先生做好防疫工作,直到颜先生的“黄码”变回“绿码”。

“在这特殊时期,做好防疫工作是我们社区工作人员的职责,但是能够被理解、被认可,是社区工作者最大的动力,我们也会更加努力为居民提供更好的服务。”李奎说。

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罗慧仪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