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童言童语话党史 茜坑社区开展讲党史故事比赛

编辑:卢东勃2021-08-08 23:20内容来源: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李昕阳 通讯员 廖静莹)“牛皮腰带三尺长,草地荒原好干粮……”一首《牛皮腰带歌》把大家的思绪带回了红军长征路上,感受那段艰辛而又充满希望的岁月。8月6日下午,在福城街道茜坑社区工作站,一场讲党史故事比赛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17名青少年用他们稚嫩而又坚定的声音,向大家述说中国共产党百载奋斗历程。

比赛邀请了茜坑社区党委委员、团委副书记、社区老党员共同组成评委团,给选手们点评打分,帮助他们改进和提升。还特地邀请了社区朗诵比赛二等奖获得者带来一段党史故事演讲,为选手们树立学习榜样,缓和紧张气氛。

比赛现场,每位小选手声情并茂、落落大方,以3-5分钟的党史故事,配以背景音乐、图片和精心准备的小道具,用生动、形象、富有表现力的语言和恰当的肢体动作,深情地讲述了《一顶红军帽》《雪山上的小太阳》《鸡毛信》等红色故事。一个个耳熟能详的党史故事被精彩演绎,选手们时而慷慨激昂,时而娓娓道来,以自己的声音作媒介,用自己的行动来讴歌这些革命先烈,饱含情感的一字一句,牵动着在场每一个人的心。

“这些孩子都表现得自信大方,没有怯场,没想到小小年纪就能把党的故事讲得这么棒,这样的活动给了孩子锻炼的机会,希望社区多多举办!”在场观看比赛的家长李女士说道。

据了解,此次讲党史故事比赛是茜坑社区暑期夏令营众多课程中的重要一环,让青少年重温党的革命历史,经历一场红色洗礼,在青少年心中厚植党史文化土壤,激发爱国爱党热情,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