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着眼龙华区发展大局 进一步优化委员结构

编辑:陶倩2021-08-09 09:1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王霆 高慧)8月6日下午,政协深圳市龙华区第二届委员会委员推荐提名工作部署会在区委大楼108会议室召开,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詹惠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各相关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传达了有关人事安排意见,讲解了推荐提名工作安排;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作有关工作动员部署。

詹惠军就做好政协委员人选推荐提名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深刻把握委员人选推荐提名工作的重大意义。区二届政协委员任期与“十四五”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以及数字龙华、中轴新城建设高度契合,其履职情况,将为龙华区未来五年的经济社会发展产生深远影响,广大干部要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推荐出政治素质好、参政意识强、参政议政水平高、代表性显著、群体结构合理的委员人选。

二是要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委员推荐提名工作全过程。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党组织在人选推荐、提名、考察等各项工作中都处于主导地位、发挥主导作用。要把握好人选结构要求,确保推荐出来的人选既有广泛性,又有代表性。要严肃换届纪律,坚决落实“十严禁”纪律要求,加强对人选产生全过程的监督。

三是要加强统筹安排确保推荐提名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着眼龙华区发展大局推荐人选,进一步优化委员结构。从严审核把关人选身份,加强审查人选的资格条件。严格按照工作程序和时间要求推进各项工作。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