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雷卫华:妥善处置医疗垃圾 加强收运人员管理

编辑:陶倩2021-08-09 09:1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区领导率队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环保部门确保和各医疗组实现点对点顺畅沟通。

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卫华率队到观澜街道海拓鹏逸隔离酒店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嘉鑫/文 记者 蔡维泽 通讯员 连志远/图)8月7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卫华率队前往龙华区中心医院、观澜街道海拓鹏逸隔离酒店和观澜街道围仔小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强调医院和隔离酒店要加强医疗垃圾处理时的消毒意识,小区要加强出入口处的测温验码,确保阻断疫情传播的途径。区领导陈建民、商澎涛参加检查。

当天,雷卫华一行首先来到区中心医院。雷卫华检查了发热门诊和预检分诊管理情况,与该院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交流,详细了解值守轮换和后勤保障情况,询问了院感防控和医疗垃圾处理工作,要求医院在医疗垃圾收运的问题上提高认识,负起主体责任,同时要求相关部门统筹调配工作力量、予以支援,对具体收运人员要加强管理。

在海拓鹏逸隔离酒店,雷卫华听取了相关人员关于隔离酒店防疫部署的汇报,并详细了解了目前隔离酒店医疗垃圾处置状况及存在的问题。要求环保部门确保和各医疗组实现点对点顺畅沟通,配合做好医疗垃圾收运工作,对收运人员要做好监督和指导工作,确保收运人员穿好防护服作业,切断病毒传播的可能。

随后,雷卫华一行到观澜街道围仔小区,检查社区管控工作,认真听取小区疫情防控常态化机制运行情况汇报,对小区入口的检查工作表示肯定。一行人来到小区一家药店,检查其系统内近期销售记录是否完备,对不便扫码登记的人群是否建立台账,是否落实对相关人员的信息登记及上传,雷卫华肯定了药店的日常工作,希望其继续发挥好哨点作用,有情况及时联系“三位一体”人员,守好基层防疫的阵地。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