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君子布社区居民学唱客家山歌兴致高

编辑:陶倩2021-08-06 09:3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近日,观澜街道君子布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文化君子布,激发新活力”人文社区建设项目之“唱响客家山歌”社区客家文化传承活动顺利开展。

据了解,本次活动旨在让更多的社区居民能零距离感受客家山歌的魅力,领略客家优秀传统文化,共计吸引30名社区群众参与。活动中,工作人员邀请社区客家山歌前辈从吐字、节奏、唱腔等方面为大家传授原生态客家山歌,并讲授了客家山歌独特的曲调和民俗文化。大家的学习能力都很强,不一会儿就把课堂变成了一场别具一格的小型山歌演唱会。街坊张大姐激动地说:“这个山歌唱起来真有趣!我回去也教教我的老伴,让他和我一起唱。”

此次客家山歌传承活动,让更多的社区群众对客家山歌有了新的认识,并让大家有了主动传唱客家山歌、发展客家山歌的意识,同时也对客家山歌文化的传承和发展有着很好的促进作用。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