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茜坑社区20名“小小社工师”迎职场挑战

编辑:陶倩2021-08-05 10:0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茜坑社区青少年挑战团体棉花糖游戏。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建华 通讯员 刘菲 毕向伟 文/图)“职业选择,面试体验,导师启蒙……”8月2日下午,福城街道茜坑社区20名青少年化身“小小社工师”,体验求职面试,职场生存等考验,开阔视野,培养社区青少年的社会责任感,凝聚社区治理青少年力量。

活动当天,遴选会成为了“小小社工师”们要经历的第一个挑战,等待他们的是深圳大学公益创新专才班、香港大学非营利管理专业的大学生面试导师。第一关是填写简历卡,第一次填写简历的孩子们生怕错漏,认真仔细地填好每一项。完成了简历卡,孩子们开始了游戏大作战之旅,三人一组挑战团体棉花糖游戏,将棉花糖做成了不同形状的立体模型。经过团体游戏“破冰”,“小小社工师”们逐渐熟络起来,也慢慢喜欢上这一次职业体验。最后是导师面谈环节,通过一对一面谈,让青少年对社工这一职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增强了社区青少年对社工的认同感,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就业观。“第一次参与,很激动,很有趣,坚定了我的职业规划,也对社工有了全新的认识。”参与活动的孩子们说道。

据悉,“益启实践——小小社工师养成记”项目由龙华区群团工作部、龙华团区委主办,盒加社工承办,旨在发动社区青少年走出校园、了解社区,激发青少年参与社区治理的动力,让青少年智慧在社区治理中闪闪发光。茜坑社区充分整合资源,通过青少年职业体验,让青少年与社区同行,培养“小小社工师”,让青少年以社工的视角创新开展服务,让社区服务更年轻、更青春、更活力。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