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樟坑径社区8年见证2000余孩子的欢乐暑假

编辑:陶倩2021-08-05 10:0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张杰)日前,在观湖街道樟坑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四点半课堂中,2021年暑假课堂“小小主持人”培训班正式开课,20名青少年在老师的指导下摆站姿、学吐字、习微笑,俨然一个个专业、自信的小主持人,小小身躯绽放无穷力量。这样的暑期服务公益项目,樟坑径社区已开展了8年,精彩有趣的暑期课堂见证了2000余名小朋友成长的欢乐时刻。

想去海边玩沙戏水,怕堵车,怕台风;家长无暇照顾,送老家,太心疼;放任“神兽”玩耍,放心不下;参加培训班,收费太贵……暑期的到来让家长们“如临大敌”,担忧和烦躁情绪接踵而来,而家长们遇到的这些难题,都被社区党委记在心里、做在实处。

“小小主持人”培训班只是今年暑期课堂众多课程之一,为让广大青少年度过一个快乐难忘、意义深刻的假期,7月21日起,社区启动了本年度暑期夏令营服务,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有提升假期作业效率的作业辅导班,有针对孩子兴趣开设的少儿中国舞蹈班、亲子手工活动、插花班,此外,还开设了党史学习提升班、防溺水宣传、客家美食制作等极具社区特色、关注假期安全的课程,各类课程共18节。

值得一提的是,开展了8年的暑期夏令营公益项目已从最初的社区“独角戏”、大事小事一手操办,到艺术家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社康、老年协会、体育协会、社工机构等辖区社会组织倾情加入,形成一股暖心合力,为社区广大青少年提供安心服务。多年来,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阵地,通过社区党委领导、党群服务中心主导、社区居委会引导、社会组织辅导,让社区具有关心关爱青少年服务职能的部门和组织实现有效合作,形成社区、学校、家庭有机联动,建立“三教结合”机制,通过义工、关工和社工“三工联动”,合力护航青少年的快乐暑假。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