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桂花社区办讲座为防疫志愿者减压

编辑:陶倩2021-08-05 10:0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陈秋苑)疫情发生以来,观澜街道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严格落实市、区要求大力组织社区志愿服务的工作部署,动员并招募志愿者参与到社区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中。目前,桂花社区的志愿者人数已达几百名,如何帮助志愿者舒缓工作压力,已成为社区工作的重要内容。

近期,观澜街道桂花社区组织辖区防疫志愿者义工举办了情绪疏导和心理减压讲座,为10多名参与防疫一线的志愿者减压排忧。据了解,此次讲座邀请了社区的心理咨询师为大家授课。课上,讲师为志愿者们讲解了疫情给大家带来的影响,如何缓解疫情焦虑,以及怎样更好地管理情绪等方面的内容。此外还进行了现场答疑互动,为志愿者提供了优化亲子教育、改善家庭关系等问题的方式方法。志愿者们纷纷为活动点赞,并表示会更好地投入工作,继续为社区居民服务。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