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开展建筑废弃物综合利用企业专项整治

编辑:陶倩2021-08-05 09:5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曾萍萍)为加强辖区建筑废弃物处置的监管工作,规范运输秩序,杜绝运输途中乱抛撒、乱倾倒等违规现象,维护城市道路整洁和市容环境,近日,观澜街道组织开展了2021年建筑废弃物综合利用企业专项整治行动。

据悉,观澜街道安委办第一时间向各相关部门印发了《观澜街道开展建筑废弃物综合利用企业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成立以该街道一把手为组长的专项整治领导小组,细化各部门职责。日前,观澜街道相关负责人率队调研辖区环保建筑清运服务企业安全工作,要求企业各类机械设备和运输车辆均“有证可依”,同时加强现场临建房屋工程质量和扬尘污染治理,保障有力的扬尘管理体系,并要求观澜街道各相关部门要明确责任分工,密切协助配合,合理安排队员轮流“白+黑”巡查监管,保持对建筑废弃物专项整治的高压严管态势,全面控制建筑废弃物企业和运输车辆“两个源头”,扎实做好辖区建筑废弃物综合利用企业专项整治工作。与此同时,观澜街道各相关部门和社区合力攻坚,通过采用排放核准、运输和企业备案、电子联单等管理手段,对辖区建筑废弃物整治进行了有效规范。

据统计,观澜街道本周行动共出动335人次,巡复查企业108家(发现辖区内建筑废弃物综合利用企业4家,建筑废弃物相关经营企业11家),控停企业1家,查封企业2家,扣押其危化品0.755吨,立案3宗处罚13万元,并检查泥头车23辆,查扣违法违规泥头车4辆,对违规运输现象进行教育处罚,责令限期整改,强力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打好蓝天保卫战,努力营造交通顺畅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

观澜街道将继续加大对管控范围建筑废弃物综合利用企业的督查力度和违法违规拉运渣土车辆的处罚力度,进一步提升环境质量、优化交通环境,为辖区高质量建设“美丽观澜”贡献力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