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党员带队”筑牢疫情防线

编辑:陶倩2021-08-05 09:5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黄崇)面对近期国内疫情防控的新情况,民治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迅速组织各社区网格组推行各项举措,全员取消休假,出实招、做实事,筑牢社区疫情防控线。

民治辖区人口密集、流动人员多、人员构成复杂,给疫情防控工作增加了难度和不确定性,为实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不留死角的排查工作目标,网格中心党支部创性提出了“党员带队”的新做法开展全面摸排工作方法,即通过党员带动群众,切实把防控措施、防控力量延伸到每一个网格。社区按管辖区域划分为多个网格,每一个网格由1至2名党员组成一个网格管理小组,每个小组负责一个网格,形成以党员为中心的战斗堡垒,使得每个网格小组既能独立“局部作战”,又能配合“整体战疫”。同时,在网格管理小组的基础上,建立干部值班制度、组织动员制度、疫情报告制度等台账,对重点区域返深人员、社区发热咳嗽居民、确诊人员分类制定了摸排、留观、报告及消毒隔离措施。

“近期疫情形势有变化,请尽量少出门,你生活上有什么需求尽管给我打电话。”樟坑社区网格组长文珍顺也是一名老党员,正带着网格员们关爱辖区独居的老人。樟坑社区老旧小区居多,有的老人独自居住,他们的子女在外地工作,老人是易感人群,为保护独居老人的健康,网格员在走访过程中叮嘱老人并留下联系方式,帮助老人解决生活上的后顾之忧。

“体温情况怎么样?需要什么生活物资?”上芬社区党员、网格员刘伟锋正在与居家隔离的外地返深人员进行沟通。上芬社区安排网格员组成专班小组,负责疫情重点地区返深人员的24小时管控,每日早晚两次以上打电话、发微信方式询问隔离人员的体温情况,如有异常及时上报,并对有思想波动的隔离人员进行情绪安抚、询问隔离人员的生活需求,让隔离人员安心居家隔离。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