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首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召开

编辑:陶倩2021-08-05 09:4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嘉鑫)8月4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选举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胡细银主持召开龙华区首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会议要求,在党的领导下发扬民主、依法办事,确保换届选举各项工作依法、规范、有序、高效开展。副区长、区选举委员会副主任李志东,区选举委员会全体成员,区选举委员会办公室、有关区直机关和企事业单位、驻区单位、各街道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换届选举有关工作和相关宣传工作进行周密部署。

会议指出,本次换届选举是龙华区成立行政区以来首次换届选举,涉及面广,时间紧,任务重,各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换届选举圆满成功。

会议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到换届选举工作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龙华未来五年领导班子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夯实基础;二是要深化认识,牢牢把握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基本原则,把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贯穿换届选举工作始终;三是要针对新政策、新要求、新情况,加强选举相关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学习,把握好选举工作的节点、重点和要点,确保选举各项工作依法、规范、有序、高效;四是要正风肃纪,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落实“十严禁”的纪律要求,维护换届选举工作的严肃性,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会议强调,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换届选举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利用好区内各媒体阵地,深入宣传,调动选民积极性,保障选民的选举权和被选举权,严格依法按程序开展换届选举各项工作,确保换届选举方向正确、风清气正、选举结果令人民满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