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扛起使命担当 抢占数字化发展时代风口

编辑:陶倩2021-08-05 09:3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龙华区委(政府)办公室党总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暨党史学习教育无领导小组讨论活动举办。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4日讯(记者 胡安坤)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8月4日下午,龙华区召开区委(政府)办公室党总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暨党史学习教育无领导小组讨论活动。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苏一凡,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金根,区委书记王卫,区领导黄启键、韩荡、吴振兴参加活动,并担任无领导小组讨论活动的评委进行点评打分。

 活动现场,9位参与讨论的选手围绕“在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过程中,深化改革和科技创新哪一个应该摆在战略上更为优先的位置”这一主题,从党史、近现代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出发,结合历史和现实,通过个人观点陈述、自由讨论、总结发言三个环节进行讨论。“用无领导小组讨论的方式学习党史非常新颖,更加强调了个人独立思考、深化认识,更加活跃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氛围。”“两办党总支创新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无领导小组讨论活动,论点鲜明、气氛热烈、别开生面,很好解决了学习工作‘两张皮’问题,值得肯定。”……讨论结束以后,评委们对9名选手的表现作了客观点评,并进行了现场打分和评选,最终决出名次。随后的支部党员大会和党小组会议上,与会人员还开展了严肃深入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在随后开展的党课上,王卫强调,要以史明志,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当前,在龙华全面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的新征程上,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党的百年奋斗主题、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的重要论述,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适应新形势,迎接新挑战,解决新问题,坚定扛起市委赋予龙华的使命担当,将区位优势转化为区位责任,全力抢占数字化发展的时代风口,为深圳加速高质量发展、打造全球标杆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要植根于民,进一步强化为民服务。“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自诞生之日起,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就成为我们党的初心所在、使命所系。100年来,不管内部、外部环境如何风云变幻,我们党的目标始终不变,始终自觉践行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始终和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龙华区委也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殷殷嘱托,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要锚定目标,进一步推进跨越发展。“十四五”已经开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已经开启。站在新起点上,区委将“数字龙华、都市核心”作为龙华加速发展的基本方向和战略定位,我们要乘势而上、主动作为,加快数字化跨越发展,力争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取得新的更大成绩。区两办作为区委区政府的中枢部门,更要在统筹协调中创造性开展工作,聚焦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开展调研破题,加强督查督办,切实做到能想事、多想事、想大事,为领导分忧、为群众解难、为发展尽责。

 要全面过硬,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我们党历经千锤百炼始终朝气蓬勃,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我们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我们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坚决清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要不断扩大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不断严密党的组织体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打造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龙华样板”。要大力弘扬奋斗文化,坚持“知事识人、序事辨材”,以正确的用人导向激发干部队伍活力,不断提振党员干部精气神,打造一支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王卫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历史性文献,是我们中国共产党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整装再出发的政治宣言书。接下来,我们要继续加强“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并贯彻落实到龙华改革发展的各领域、全过程,同全面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结合起来,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奋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龙华落地生根、结出硕果,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走在最前列。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