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新和社区组织12名青少年开展创文活动 营造创文氛围

编辑:陶倩2021-08-03 16:2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汤耀锋 廖足英 朱英琪)为营造浓厚的文明创建氛围,近日,福城街道新和社区组织辖区内12名青少年开展创文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开始前,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创文相关知识,和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让青少年体会到一言一行都和创文息息相关。紧接着,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青少年们沿着观澜大道,途径武馆村、富民市场、南木輋新村和老村等地整理乱摆放的电动车和自行车,清理道路两旁被丢弃的烟头、纸片、矿泉水瓶等杂物和下水道内的垃圾。在大家的相互合作下,街道周边的环境焕然一新。临街商铺也是活动重点宣传对象,门口的整洁与否直接影响到市容市貌,若乱堆乱放还将造成安全隐患。青少年们积极投身到各个商铺,把深圳市民文明手册分发给商铺老板并进行详细讲解和劝导。烈日当空,汗水浸湿了衣衫,打湿了头发,大家干劲十足,热情不退。“从早上9点到12点,我们走了很多地方,清理了很多垃圾,有的大人都不好意思乱丢烟头了,我觉得今天的工作很有意义。”就读初三的李辉同学说。

活动最后,在垃圾分类处理点,青少年们将捡拾起来的垃圾进行垃圾分类,通过学习了解到做好垃圾分类,不仅可以减少垃圾处理量,降低处理成本,还可以减少土地资源及能源的消耗,更可以通过分类做到物尽其用,发挥其最大的资源价值和经济价值,对社会、经济、生态等各个方面都有巨大的作用。

福城街道新和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创建文明城市不仅是一个荣誉,更是一件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城市文明了,人们的生活环境变美和舒适了,幸福指数也就更高了。希望通过青少年的身体力行,带动辖区居民增强文明意识,人人参与到创文的行动中来,让文明成为一种习惯,让城市因每一个人的点滴付出而变得更加美丽。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