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茜坑社区发挥“三社联动”模式效能 延伸公共卫生服务治理末梢

编辑:陶倩2021-08-03 16:2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刘菲)8月2日晚,福城街道茜坑公共卫生委员会联合锦绣观园社康,依托“三社联动”模式,组织社区、社康、社工“三社联动”小分队,挨家挨户上门开展健康素养监测问卷调查工作,推进健康知识普及,当起辖区居民的“健康守护神”。

“大叔,您慢慢填写,我们不着急,不懂的您问我们......”为做实做细入户调查,茜坑社区“三社联动”队伍分成6个小组,由网格员带领到各居民楼栋进行一对一、面对面地访谈调查,详细解释问卷上面的内容,确保居民准确填写相关的信息。在引导居民填写问卷的同时,“三社联动”小分队还向居民宣传健康素养知识问答活动,鼓励他们积极参与,学习健康知识。入户过程中,不少居民询问社康医生相关的健康问题,医生们一一解答,一一支招,不少居民纷纷点赞并直呼:“我们也是有’私人医生‘的人啦!”。

“这个活动真好,服务送上门,可以了解到很多的健康知识,社康医生解了不少健康方面的疑惑,建议社区多开展。”周阿姨说道。

据悉,此次活动福城街道茜坑社区特意挑选晚上居民在家的时间,确保入户调查全覆盖,真正让社区居民都能享受到上门服务,当晚顺利完成问卷调查240份。

据介绍,入户开展健康素养监测问卷调查工作,可全面了解居民健康素养基线水平,是推进公共卫生健康的有效举措。福城街道茜坑社区积极发挥公共卫生委员会作用,让“三社联动”模式充分发挥效能,延伸公共卫生服务治理末梢,实现多方联合,不断提高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和幸福指数。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