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人大工委举办代表述职会 代表“交答卷” 选民送锦旗

编辑:陶倩2021-07-27 10:0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述职会结束后,辖区选民向人大代表送上锦旗。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何丽冰/文 记者 蔡维泽/图)7月23日上午,大浪街道人大工委举办代表述职会,进一步密切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增强代表自觉接受选民监督的意识,促进代表更好地履职尽责。该街道市、区人大代表,代表履职监督员和选民代表约40人参加了此次述职会。

区人大代表汪小琦、杜培锦、黄立忠结合自身实际,分别从强化理论学习、增强履职能力、做好本职工作、履行代表义务、发挥代表作用等方面进行全面的述职。随后,选民与代表进行了面对面交流。有选民代表向代表提问,就代表如何做到解群众之难题等与代表沟通交流;有选民向代表表达了感谢,在代表的持续关注和推动下,高峰学校教师公寓修缮项目成功立项。述职会结束后,辖区选民为了对代表为辖区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向人大代表送上锦旗。

据悉,自2019年大浪街道人大工委创新工作“一站多点”开展以来,人大代表挂点社区居委会、辖区重点企业园区,人大联络点的网格化,更方便代表深入基层倾听群众诉求,更好为民发声,从而推动了一条条建议落地、一件件难题解决。譬如,代表走访联络点时了解到从浪荣路口绿道至石凹水库三岔路口约2.5公里没有安装路灯的情况后,立即向有关职能部门反映情况。职能部门到现场核实、勘察、调查实情后,积极协调经费施工安装。6月中下旬,该路段完成100盏景观灯的安装并亮灯,给附近居民出行提供安全的环境。

此外,还推动解决了尚峻花园、和平里小区周边公交车及井盖噪声问题,推动高峰学校教师公寓修缮项目、下横朗新二村用电改造项目成功立项,协调解决新石同富邨增加路灯监控、华旺路与华繁路转角处通讯盖整改等,实实在在解决了市民遇到的难题。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